江门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调限购!降利率!派购房补贴...2022上半年江门楼市政策大盘点,真金白银稳楼市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2 10:58:56
摘要
2022江门楼市年中策划|政策篇

乐居买房讯 黎婷婷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城市接连出台稳楼市政策,促进楼市回暖。

在此大环境下,为助力市民恢复购房信心,促进房地产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江门市出台了一系列新政,包括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提高贴息贷款额度、派发购房消费大礼包、调整限购限售政策、降低首付款比例、降低贷款利率最低4.25%......松绑政策可谓一个月比一个月来得“猛”!

【相关链接:2022年中总结】

>>>2022上半年楼市数据:成交超2万套 同比下降28% 单区房价低至5字头

>>>2022上半年江门土拍:16宗地吸金14.43亿 成交面积22.68万㎡

>>>2022上半年房企销售排行:TOP10房企流量面积累计83.89万㎡ 同涨4%

乐居汇总了2022上半年“十大江门楼市政策”,一起来看看!

一、阶段性提高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

3月18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阶段性提高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的通知》,通知表示,即日起至2022年6月30日,职工可享受的贴息贷款额度和我市贴息贷款最高额度均上浮10%。已审批未发放的贴息贷款按原额度执行。

阶段性提高贴息贷款额度后,职工购买不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的,一个人申请首套房最高额度为33万元,二套房最高额度为27.5万元;两个人或以上申请的,首套房最高额度为66万元,二套房最高额度为55万元。

购买全装修新建商品住房的,一个人申请首套房最高额度为36.3万元,二套房最高额度为30.8万元;两个人或以上申请的,首套房最高额度为72.6万元,二套房最高额度为61.6万元。

截至4月,建设银行江门分行,工商银行江门分行、农业银行江门分行、中国银行江门分行、江门农商银行、广发银行江门分行都已开展公积金贴息贷款业务。

贴息贷款额度调整前后情况表

二、发放3700万购房消费大礼包,最高获5000元消费券

4月28日起,我市将向在江门市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合同网签手续的前若干名购房人,按房屋建筑面积分档发放9000套、总价值3700万元的购房消费大礼包。

建筑面积100㎡以上(含100㎡)的前 5000 套新建商品住房(按合同定稿时间排序,下同),每套发放5000元消费券(每个优惠券包中包含不同面额的消费券共21张,抵扣比例为20%),总价值 2500万元。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建筑面积100㎡以下(不含100㎡)的前 4000 套新建商品住房(按合同定稿时间排序,下同),每套发放3000元消费券(每个优惠券包中包含不同面额的消费券共15张,抵扣比例为20%),总价值 1200万元。先到先得,额满即止。

三、江门14项举措稳定楼市

4月29日,江门住建局发布《江门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通知》,从坚持房地一体、优化购房资格、加大金融支持、营造良好市场氛围等4方面,提出了14项措施,稳定市场预期,提振信心,促进我市房地产业高质量发展。

1、坚持房地一体,合理调整土地供应节奏。加快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加快出让地块周边配套的教育、医疗、交通、休闲等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

2、优化购房资格,支持外来人员来江创业,支持来江创业就业、子女上学、投靠子女等各类新市民家庭和三孩家庭的刚需、改善型住房需求。

3、提升按揭贷款审批放款效率,实“人才倍增”工程,本科及以下学历职工可享受的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上浮10%(个人申请最高额度为36.3万元)。硕士研究生学历的再上浮15%(个人申请最高额度为42万元);博士研究生学历的再上浮25%(个人申请最高额度为45万元)。

四、暂停限购政策,实行限售政策

5月31日,江门市房地产调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优化江门市房地产政策的通知》。6月1日起,蓬江区、江海区、新会区会城暂停实行限购政策,实行限售政策,购房人须在办理合同网签满3年后方可转让。

因城施策实施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合理确定辖区内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的最低首付款比例、最低贷款利率要求。据了解,商贷最低首付款可最低2成。

五、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

5月31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支持企业阶段性缓缴、支持缓缴企业职工提取和贷款、支持职工延迟还款、提高租住商品住房提取额度。

2022年12月31日前,企业在与职工充分协商的前提下,可缓缴2022年6月至12月的住房公积金。2023年1月31日前,缓缴企业应按汇缴流程一次性或分批补缴。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职工,可以正常提取和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缴存职工租住商品住房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的,当月应缴存额低于1000元,每月可提取额度上限由500元提高至600元;当月应缴存额高于1000元,每月可提取额度上限由当月应缴存额的50%提高至60%。

六、房贷利率密集下降,6月首套低至4.25%

上半年,江门银行房贷利率密集下降。1月,江门首套房贷利率还高达5.6%,2月江门首套房贷利率低至5.4%;3月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约为5.2%-5.4%;5月主流银行首套降至5-5.1%......到6月份,多家主流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已低至4.25%!

首套房贷利率已低至4.25%,已经达到近10年来的低位,对购房者来说无疑是大大的利好。若是以100万的贷款,30年来计算,可以省掉约30万的利息,每月还款少了近1000元!

目前各大银行放款速度较快,基本可以做到审批就放款,资料齐全就能放款。

七、江门买房,这家银行前3年可只还利息

为减轻购房者前期还贷压力,江门农商银行紧跟政策,创新推出“乐居贷”住房按揭灵活还款方式。

贷款期限在10年(含)以上的住房按揭客户,可采用“乐居贷”灵活还款方式,借款人前3年每月只需偿还利息,余下期限及贷款采用分期还款方式。

若购买首套住房,住房按揭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20年,按现行年利率4.25%计算,前3年每月还款对比情况如下:

该银行推出的灵活还款的方式,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购房准入门槛,降低市民购房“鸭力”,帮助各类人才安居乐业。

八、最高可享5000元!新会发放购房补贴

6月22日,新会宣布,开展夏秋季购房促消费活动,安排购房补贴资金1000万元,对新会区域内前2000名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人(自然人)发放购房补贴。

其中,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100㎡以上(含)补贴5000元,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在100㎡以下补贴3000元,补贴对象需在2022年7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内办理网签,先办先得。

九、最高补1万/套!本科再补1万!恩平购房补贴可叠加使用

6月25日,2022乐购恩平夏季消费节启动仪式正式举行,恩平将投入约3100万元财政补贴,助力消费市场回暖向好。本次消费节从6月25日持续至8月25日,为期2个月。

其中不乏多样购房补贴。活动期间,凡在恩平市范围内购置新建商品住房,并办理合同网签手续,前1000套商品房将获购房补贴,购买100㎡(含)以上的每套补贴1万元,购买100㎡以下的每套补贴6000元。

除面积补贴外,恩平还推出购房学历职称补贴、外地员工补贴,活动期间三项补贴均可叠加使用。

十、江门小区成立业主大会指引!需20%以上业主联名

为规范江门市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成立程序,4月29日,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示《关于首次成立业主大会和业主委员会工作指引(2022年修订)》。

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内,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业主可以向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提出成立业主大会的书面要求:

1、20%以上业主联名的;

2、已交付使用的物业建筑面积达到物业管理区域建筑面积50%以上的。

筹备组成员由业主代表、建设单位以及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代表7~15人组成。筹备组成员人数应为单数,其中业主代表应当不少于业主大会筹备组人数的60%。业主代表应由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住宅业主和非住宅业主组成。

相信有了规范的业主大会,江门住宅的环境质量及居住幸福感将会大大提高!

----------

展望:江门楼市呈现复苏征兆,需要给予时间和信心

在多重政策利好的加持下,市民购房压力逐步减轻,江门的市场整体供求已经逐渐呈现复苏征兆。

在万科2021年度股东大会上,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也公开发表了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判断:“从短期来看市场已经触底,但是恢复是一个缓慢和温和的过程。”对于江门楼市来说,我们也需要给予它一定的时间和信心,等待楼市“拐点”的到来。

从长期来看,房企的口碑、房屋的品质、周边配套的兑现力,才是保障江门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硬实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jmleju2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